偏遠的學校演出-沒吃營養午餐ㄉ孩子96.5.15今天到桃園五權和蚵間國小演出2所距離很遠...車上的團員吹著冷氣,還是額頭還是滲出汗水,溫度32度到ㄌ現場;蚵間的張買房子主任招呼我門吃營養午餐這時候;窗外一些孩子來回過去,有些孩子會往我門裡面瞧瞧又害羞的跑掉張主任說:這裡的孩子有4分之1交不出午餐費我門吃著學校準備的午餐賣屋--海菜魯肉,大陸妹,豆乾海帶絲..,團員高興的吃著...比起一些都市學校擁有的資源,這樣的菜色在這裡已經是難能可貴了....我門吃完飯;張主任自然的招手要那些駐餐飲設備足在門口的孩子進來吃;不忘提醒吃完要自己洗好碗喔,我看看孩子看看張主任;我會心一笑,學校需要這樣的老師^^我回想起一個好朋友說他去雲南大理住ㄌ半年;那時候製冰機住宿在民家;每天每餐吃的菜,就是一盤加辣子的青菜和一碗飯;那兒的居民除了結婚之外,幾乎很難吃到肉;久而久之也習慣了,肉吃少ㄌ,胖子也少ㄌ............ㄏㄏ我洗碗機之前在北部學校看過;有學校到掉一盤盤的雞腿肉和青菜..心理甚是難過,難過大家不懂珍惜和資源不平均...甚至一些學校寧可倒也不讓一些家庭清寒的媽媽帶走菜餚主咖啡機任說---從來沒有劇團去那邊演出,1是沒經費,2是太遠,學校很感謝大腳丫到學校演出我開心的笑了^^其實大腳丫最高到台東太麻里長滿油菜花的大王國小,也到屏東的牡冷凍冷藏冰箱丹國小...已經演出1050場的大腳丫來說;遠和近都不是問題了,重要的是那份心!!也謝謝陪伴演出的柚子 ,志銘, 欣蓓, 泓義..那麼多ㄉ熱心為大腳丫和這些孩子付出炎鼎曜餐飲設備熱的心,暖暖的心情...到現在我演了10多年的大腳丫姐姐,很長也不長,ㄏㄏ,我很驕傲我參與劇團那麼多,老了就有大腳丫阿嬤了喔^^希望大家長大能記得大腳丫姐姐和花店其他大哥哥大姐姐陪伴大家度過童年的其中一段時間^^(照片中的化妝品是演員的;簡單樸實,難想像他演ㄌ將近15年的兒童劇,如-此-簡-單,我想這也是劇場人的美德吧關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93ykce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